不見琳瑯十八春,

  如錦繡風吹盡枝頭不老綿,

  看遍惆悵奈何天。

 

重描初妝,鳴鑼響,滿座衣冠,粉墨登場。

披流光,倚斷牆,只一闕鏗鏘,

歲月長,不過是悲歡一腔。

 

憑誰解語,少年遊,黃粱夢舊,隔世溫柔。

舊詞又添新愁,誰一言封喉?

甘願用一世換一刻不朽。

 

這歸途,或是陌路,我以命相護,又何妨一世孤獨?

深淵步步,若繁華落幕,再隨我唱一齣,哪怕結局太倉促。

 

  夜雨逐輕紅,碧血酬前塵,

  寸心一株清明雪,折予贈君寄來生。

 

錦衣盛妝,重開場,聽誰遊園,一夢荒唐。

再一段老戲腔,幾人不思量,

誰年少,敢笑說我自輕狂。

 

  不見園林春色竟如許,

  去時陌上桑暖正新綿,看遍良辰半日閑。

 

紅塵幾番,水袖長,驚夢半晌,春衫徬徨。

舊曲又試新腔,誰憑欄獨望?

卻不見,故人唱一摺霓裳。

 

這一場賭,不敢輸,勝敗皆是相負,便讓我獨自背負。

生死孤注,若早知命數,早已註定殊途,拜請君,將我葬入故土。

 

等回憶重溫又涼,還似舊模樣,依稀他當年無雙。

不如相忘,再一曲終章,看過往,盡泛黃,待散場,無人解紅妝。

 

  春衫落花兩不驚,千紅成燼,一夢方醒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) 人氣()